中原地带社区

 找回密码
 注册
搜索
热搜: 活动 交友
楼主: 秀秀

穿越太白山――艰苦的自我挑战

[复制链接]
 楼主| 发表于 2005-8-19 13:08 | 显示全部楼层
醒来之后再也无法入睡,仍然心有余悸,决定这次回去后,一定回家看看。听见雨点打在帐篷上,发出刷刷的响声,忽然杜甫的诗句闪进脑海再也挥之不去:雨脚如麻未断绝,长夜沾湿何由彻… …雨脚如麻未断绝,长夜沾湿何由彻… …雨脚如麻未断绝,长夜沾湿何由彻… …… …天哪!我都累死了,这句话却不受控制的在脑海里翻来覆去来回地播放… ….

      侧耳倾听,只有猴子在一直不停的咳,时断时续的一夜未停,让我有些害怕:她是不是不适应这高度?今天下雨受凉了?明天她还有体力冲顶吗?原以为会有一片呼噜声的,结果静悄悄的――大家都没睡安稳… …
 楼主| 发表于 2005-8-19 13:09 | 显示全部楼层
终于过了两天了,还有两天,太漫长了!
 楼主| 发表于 2005-8-19 21:13 | 显示全部楼层
第二天一早,众驴就纷纷起床,虾米又是最后一个:昨天喝了酒,只要喝酒他就赖床。

    又开始吃饭!我头昏恶心,实在吃不下,决定喝点粥,猴子递给我一块油酥饼,我差点没吐出来,悄悄把饼子放回去,拿起相机去外面拍照,留在房里会影响大家食欲的。

    外面的雨很小,是正宗的“毛毛雨”,照照远处的跑马梁,再拍拍“乐善好施”的石碑,看看我们要冲顶的山头,唉!人家指了半天我终究没分清是哪个山头,面对重重叠叠的山峰,眼看着云生云涌,忽然一个忍不住就开始呕吐..........丢人呀!有晕船、晕车、运飞机,还有晕山的吗?原本不愿提此事的,可发现牧星人将我后面的**样子的PP都发出来了,唉,也没什么可隐瞒了。

    收拾装备时,大家的互助精神就显现出来,虽然大家都很疲惫,但是仍然把个别体力欠佳的队友的东西放在了自己的包里,以达到给队友减负的目的。我自己想法减负:拿出冲锋衣穿在身上,裤兜里、冲锋衣兜里塞满零食巧克力,这样就把重量化整为零了,水只带一瓶,连帽子也拿出来戴上,哈哈!分量果然减轻了一些。

     最后,大家一起在南天门房前照个全家福,大部队开拔。
 楼主| 发表于 2005-8-20 00:39 | 显示全部楼层
那群开会、游山兼采药的人也要出发了(他们昨天睡阁楼),白头发老大爷见到我又开始嘟囔:遮女娃夜北保泥!遮女娃夜北保泥!

     昨天没有能够按计划赶到药王殿,今天的任务也相应增大了点难度,猴王要雇个背包的,没能如愿――根本就没人可以雇。好在人缘好,把负减出去一些。

     今天上路身体的感觉比预想的好一些,本以为昨天那一番折腾,两腿肯定疼痛不堪,谁知走上一阵除了累居然没有疼痛感觉,哈哈!

     途中,青冈说他的太阳穴一跳一跳的疼,咦?我怎么不疼?只是头晕恶心罢了;今天牧星人的状态比昨天好;阿里巴巴始终那样,不管如何总是默默的走;攀越这头新驴撒开蹄子一路领先;虾米的体力感觉和青冈差不多,猴王猴子落在后面,不知情形怎样?
 楼主| 发表于 2005-8-20 00:42 | 显示全部楼层
走过一片丛林(现在所见的树多是针叶林,不是特别高大了),终于赶上向导(他一直走在前面),想起猴子夜里不断的咳嗽声,我不由的担心,于是对向导说:兴玄,你去接接侯姐吧?她累坏了!小道士倒是好说话,没怎么犹豫就向回走去,可等他一走,这帮驴便哈哈笑着一个劲的嗲声喊:兴玄~~~兴玄~~~兴玄~~~真是太可恶了!

      闲来无事拍了两张照,我从口袋里拿出零食与大家分享,呵呵!这些垃圾食品也挺受欢迎嘛!过了会,兴玄背着包走在前面,猴王猴子紧跟其后,猴子背包走得呼哧呼哧,倒是猴王空身,一见我们就叫:不背包就是好!真爽!我可以好好照像!
 楼主| 发表于 2005-8-20 00:52 | 显示全部楼层
我心中暗暗叫苦:你高兴也别忘形呀?让向导背猴子的包走到前面去你再把包给猴子背也行啊?最最起码示弱一下嘛!就这样高兴的大呼小唤,有人愿意为你背包才怪!当然这话我一直没有说出口(后来不知什么时候猴王果然又自己背了)。

      略作休整,继续开路,不知多久(我总是估计不出时间),看见一大片鲜艳的花海,有几座简易房错落其中。最引人注意的是一棵颗高大的一串红(粉红色的,有腰那么高),牧星人照了像,发了PP(37楼)大家自己看吧。

      这就是我们昨天就该赶到的地方――药王殿,如果昨天能在这扎营多美呀!以青草为友,与鲜花为伴,好可以节省节省银子。下次有驴友去一定抓紧时间赶到此处才好,我们如果昨天早上能七点出发就可以赶到,可惜呀!
发表于 2005-8-20 15:51 | 显示全部楼层
妹妹辛苦了,一口气写了这么多,精神可嘉。
 楼主| 发表于 2005-8-22 12:09 | 显示全部楼层
哈哈,我回来了,这两天跑到开封清明上河园里充当古人去了,哈哈哈!!
 楼主| 发表于 2005-8-22 12:10 | 显示全部楼层
哈哈哈哈!尽兴啊!!!!
 楼主| 发表于 2005-8-22 16:11 | 显示全部楼层
我的相机不好拿,看见牧星人象个专业记者一样,我又继续走,反正回来有PP给没去的驴看就行了,管他谁照得呢。

    再走再走,树木变得又矮又小(当然是和青冈树比),倒是地上的草坪又厚又密,野花遍野,不过很奇怪:大红色的没有,倒是亮丽的宝蓝色、白色、稳重的暗紫色以及娇嫩的谈粉色这些颜色的花开得无拘无束,尤其那蓝色偏紫的小花太美了!

    我一直想采上几朵带回来,后来想想没法带,而且看它们那样生机勃勃、自由自在的开得高兴,谁又忍心采摘?嘿嘿!本人从不采花,头像上的是油菜花,家种的不算!
 楼主| 发表于 2005-8-22 16:13 | 显示全部楼层
正走着,听前面青冈喊:走左边那条路! 走左边那条路!我一看,前面果然有一小岔口,探头一看,左边比右边的水多多了,嗨,还是走右边!(青冈走的右边,看水多,他以为左边好一些)。

      踩在厚厚的草垫上,哈哈!软软的很好玩!就是得速度很快的走,因为下面都是水,途中有几个大脚印慢慢的蓄满了水,我猜可能是阿里巴巴的,他正走在我前头。怎么会这样呀?我回头问向导,他告诉我:这就是高山水泽。

      在路边(其实不能算路,只是有脚印罢了),有倒地快要腐烂的大树,很奇怪,层层树龄剥开,露出的是鲜艳的橘红色,牧星人说他照相了,我就懒得再麻烦了。
 楼主| 发表于 2005-8-22 16:19 | 显示全部楼层
啊!越走越开阔,在一片由松树围绕的平旷的大地坪上停下(高山草甸),众驴都不想走了!远处可以看见山头连绵不断,白云缭绕。青冈眼睛冒出贪婪的水泡,喃喃自语:哎!能在这里踢足球就好了,真棒!真棒!

      深深的吸口气再慢慢吐出,爽呀!!(咦?有点像说吸烟?)看着这令人心旷神怡的美景,真让人陶醉… …

      … …

      可惜!我们终究是过客,虾米很清醒,冲这帮沉醉的驴子喊:开拔了,后面的路还长着呢。没办法,我们只好依依不舍得背起沉重的背包,继续下面的行程。
 楼主| 发表于 2005-8-22 16:20 | 显示全部楼层
这是的坡度不大,缓缓地像走在信阳山坡上的茶园里,那些植物一丛一丛的,像人工种植。正走着,忽听青冈大声说:“我要唱歌!”哈哈,唱个歌还事先打招呼?我记得渣子、远方、老兵都是张口就唱起来,青冈还文绉绉的打报告?

     过了一会,不闻歌声,回头一看,青冈象个特务,鬼鬼祟祟向一边茂盛的草丛窜去,嗯,这家伙说唱歌怎么又跑了?不管他,我去追攀越去,走了一会,回想青冈刚才偷偷摸摸的样子,突然间恍然大悟他所谓的“唱歌”的含义!哎,现在脑子好象很迟钝,反应特别慢,没有想到驴会在“唱歌”一词上赋予新的含义。
 楼主| 发表于 2005-8-22 16:22 | 显示全部楼层
  雨怎么下不停啊?路怎么走不完呀?就这么想着,就看见了玉皇庙!啊!真好!又可以休息一会了… …

     庙里已经有很多人,我把背包放在房檐下,至于雨水能不能淋湿包已经不太在乎,反正人都已经湿成这样,谁还顾得上它?

     西安的四个小男孩在门口,围着固体酒精上的火烤大厚饼子,其中一个得意洋洋的说这饼是他自己做的,攀越拿着虾米的白吉馍,里面夹上红红的象辣椒一样的菜,回头看见我站在后面,就递给我,自己又去寻找新的食物,呜呜~~~~多好的驴友呀!
 楼主| 发表于 2005-8-22 16:23 | 显示全部楼层
冒着雨,我跑到玉皇庙前的玉皇池边请青冈给我留影,这时的玉皇池被大雾笼罩,稍远一点根本看不见,也不知道面积有多大。隐约可以看见岸边凌乱的石头,哎!太难走了,不知道下次什么时候再来,我自然珍惜每一张PP。

     哎呦喂!!又该走了!我一马当前赶紧走在前面,因为我发现走在后面追人太累人了!可没一会攀越、青冈就超了过去。都是因为路不好走,全是大石头(我现在看见第四纪冰川已经麻木),比前两次的还陡,真是很高很陡,我禁不住又是一阵呕吐,这次牧星人不表示同情,只是赶紧拍我的狼狈样,回来我从照片上看见青冈还在呵呵呵的笑!哼!

     过一整块倾斜的石头时,我终于知道什么是害怕――就是自己一点也把握不住自己,好象随时会滑得掉下去,腿不由自主的软(各位请别笑话我,如果是你,也会这样的――太滑太陡了)。

     在向导的协助下,我终于过了险境。连滚带爬的上来,赶紧照张PP,留作纪念。据推测华峥嵘就是应该在这一片石海中遇难。我摘录一段: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手机版|zydd Inc. ( 豫ICP备05016657号 )

GMT+8, 2019-1-21 05:17 , Processed in 0.056199 second(s), 12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3

© 2001-2017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